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

标竿40天~~第46天~~今日灵修~~你要守望


今日读经:哈巴谷书1-3
默想经文:哈巴谷书2:1

哈巴谷是继约伯之后大胆向上帝质疑的人,也同样学到在患难中能喜乐的功课(摘自启导本第1272页)。

因为哈巴谷心中充满了疑问,但又敬畏上帝以至于出现了这段经文:

“我要站在守望所,立在望楼上观看,看耶和华对我说什么话,我可用什么话向他诉冤。”(哈2:1)

哈巴谷发出了疑问之后,把等候上帝回答的心情形容如....一个守望的人,站在城头,紧张地观看上帝的动静,看上帝会如何回答他的疑问,但也担心因为质问而招来上帝的责备,被反问许多的问题而无言以对(就好像约伯被问到哑口无言),因而他希望做好心理准备万一被上帝斥责,他知道可以如何解释。没有想到,上帝一一解答了,还吩咐哈巴谷写下,并且要写得容易读。

这是一段很生动的描述。当我在思考可以如何引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时...我看到了虽然我们不是先知,但是我们同样的时常有许多的质疑,对上帝的作为有很多的不明白。我们曾否如哈巴谷般地质问上帝“为什么要让坏人得逞,为什么要使用坏人去完成一些事情?”等等。问了之后,我们曾否如哈巴谷般地“站在守望所,立在望楼上”观看上帝的动静,等候他的说话?这就是重点!我们在发出疑问的当儿,不可以走开,要坚守住岗位,敏锐地、细心地观察...上帝会给我们什么样子的解答。换句话说,当我们有疑问的时候,不可以赌气而不读圣经,不去教会、不祷告、不团契,反之更要紧紧地站在守望所守望。守望什么呢?守望上帝的动静!!你我的守望所在那里呢?在圣经、祷告、查经课程、团契、处境、长辈的看法等等。不要把许多质疑抛给上帝后就走开一边去,只顾自艾自怜,你应该要听听上帝怎么回答你的疑问。因此,别把圣经合起来哦!!标竿人生作者说过,当你把圣经关起来,上帝就把嘴巴关起来!

没有评论:

 
Background by PowerDirectory